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設計專才助部落彩繪店面 留存畢業作品

2017/6/26 14:15(6/26 15: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6日電)滬江高中設計科學生在畢業前夕發揮專才,參與家扶福山部落美麗谷計畫,協助福山部落彩繪產業店面,幫部落改造門面,也讓學生完成永不拆卸的畢業作品。

新北市家扶中心為了協助烏來區福山部落居民創造觀光商機,因此發起福山部落美麗谷計畫 ,希望達成「一戶一產業」,邀請部落藝術家協助設計,再由志工協助運用顏料及當地素材,完成產業店面裝置。

滬江高中室內設計科學生在主任張鈞策帶領下,在畢業前夕參與福山部落計劃,協助美麗谷蔬食餐廳設計,包括地景彩繪、室內設計及門面彩繪,完成最美且永不拆卸的畢業作品,也幫助福山部落家庭改造門面,創造部落觀光效益。

滬江高中室內設計科導師李雅婷表示,平常學校課程僅於紙上作業虛擬設計,帶著孩子到部落將理論與實務結合,從設計實作到取得屋主肯定,都展現孩子創意及團隊合作,特別是結合家扶幫助弱勢家庭,讓孩子們建立自信與舞台。

和設計科學生一同參與計畫的滬江高中校長蔡玲玲,先生是土木專家,女兒擔任過彩繪志工,全家人都上山指導學生施作。蔡玲玲表示,這是雙贏的教育,學生跳脫只能在學校閉門造車,而學生作品在部落呈現,成果展可以無限期展出,不再只是回憶,甚至畢業後,還可定期到部落開同學會。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家扶深耕服務福山部落16年,發現居民因地處偏遠,不易取得資源與就業機會,感謝滬江高中設計科學生加入部落「一戶一產業」計劃,除了成就不會拆的畢業作品,也提高弱勢家庭工作機會,提升部落競爭力,是最有意義的畢業作品及社區工作的參與。

陳美君指出,新北市家扶福山美麗谷計畫「一戶一產業」目標為70戶,截至目前完成5戶,邀請更多企業、學校及團體共襄盛舉,加入認養及志工行列,一同為部落家庭及孩子建立美好未來。106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