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暑假出國旅遊 這些藥物最常忘記帶

2017/6/27 18:02(6/27 1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27日電)即將進入暑假旅遊旺季,壢新醫院機場醫療中心主任許詩典今天表示,國人出國最常忘記帶的藥物,以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藥物居多,也有不少將胰島素注射劑,放在冰箱內。

聯新國際醫療壢新醫院自2002年獲交通部桃園國際航空站委託經營機場醫療中心,服務過無數的國內外旅客緊急醫療與救治,也接獲不少國際旅客在康復後重回台灣,感謝壢新的救命之恩。

對於暑假旅遊旺季即將到來,壢新醫院也以醫學的角度,提醒旅客提前完成「旅遊規劃」,勿忘攜帶藥品,以免重則危及生命,輕則影響遊興。

許詩典從旅客到機場後,才緊急向壢新求助的案例中發現,不少民眾到機場,才發現忘記攜帶慢性疾病藥品,甚至登機前,才發現要前往疫區,卻未施打國際疫苗。

許詩典表示,民眾出國忘記帶的藥,以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藥物居多;有些民眾打包時記得將血糖試紙、採血針放進行李箱,出門前卻忘記胰島素注射劑仍放在冰箱內。由於慢性病重複用藥健保不給付,民眾需要自費,徒增困擾。

他提到,慢性病患出國旅遊須備妥足夠藥品,數量應比旅遊天數多,並且攜帶藥品清單或處方箋,以備旅途風險。藥品建議分別放在托運行李、隨身行李,以減少行李遺失時的風險。

從事國際醫療任務數十年的許詩典建議,國人最容易忽略國際傳染病的預防接種,需要考量疫情接種有一定生效期,包括黃熱病疫苗需在出發前10到14天施打;瘧疾預防藥物則需提早開始服用,才能達到足夠濃度。唯有「提前旅遊規劃,才確保安全無虞」。106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