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部門奧斯卡獎 高雄機場脫穎而出

2017/6/27 20:46(6/27 2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7日電)被譽為「公部門奧斯卡」的行政院「政府服務品質獎」得獎名單今天揭曉,今年以「微笑的環保機場」為服務願景的高雄國際航空站,在全國160個機關中脫穎而出,獲得殊榮。

「政府服務品質獎」由國家發展委員會舉辦,目的是要落實政府推動服務品質,表彰卓越服務機關、樹立優質服務典範,擴散標竿學習效益,以及引領服務改造風潮,鼓勵提供創新服務。

高雄國際航空站今年以「微笑的環保機場」為服務願景參賽,做為南台灣門戶,航站也針對南台灣民眾、新住民及來台觀光旅客需求,提出「SMILE」服務策略。

SMILE服務策略包括安全第一(Safety & security)、優質服務(Multiple services)、資訊科技(Information technology)、在地文化(Local culture)及環保永續(Environment protection)等五大面向。

其中,與在地結合、由在地藝術家提供結合在地文化作品打造的圍牆與候機室,參賽前就受到不少民眾肯定,實地評審時,也獲得評審委員極大讚賞。

能否提供創新加值的服務,是近年服務品質獎評審最在意的評核指標。

評審委員古步鋼對高雄國際航空站的表現,直呼「驚艷」,並稱許高雄航空站活用風險管理,建置旅客預報系統,各航空公司輸入的次日航班定位資訊,系統會傳送航警局、移民署、海關參考,不僅人力調度更為靈活,也大大提升旅客通關便捷度。

高雄國際航空站表示,未來會用心傾聽民眾的聲音,並提供更有感的服務。106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