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首見屈公病境外移入病例

2017/6/28 13: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 28 日電)台南市出現有史以來首例「屈公病」境外移入病例,病人是在台南工作的菲律賓女性外籍移工,23 日入境時被檢出後確診,治療中。

台南市衛生局今天指出,這名菲律賓女性外籍移工6 月 8 日返國探親,23 日在桃園機場入境時,因出現發燒、四肢紅疹等症狀,由機場發燒篩檢站採檢送驗,再經衛福部疾管署確認感染屈公病。

這名在台南工作的女性外籍移工,是台南有史以來首例屈公病境外移入病例,也是今年全國第六例,正接受治療中;衛生局採健康自主管理,每天監控。

屈公病是一種由屈公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由蚊子叮咬傳播,最早於 1952 年從坦尚尼亞一位發燒病人的血清中分離出來。

屈公病症狀和登革熱非常類似,但和登革熱及其他蚊子傳播的傳染病不同地方是,部分屈公病人會有持續數週的倦怠感,有些病患的關節會痛到無法行動,且持續數個月。因此,屈公病在非洲土著語言中,就是指「痛的將身體彎起來」。

屈公病病媒蚊主要是埃及斑蚊及白線斑蚊,潛伏期是 2 天至 12 天,通常是 3 天至 7 天,主要症狀是突然發燒、關節疼痛或關節炎、頭痛、噁心、疲倦、肌肉疼痛,約半數病患會出現皮疹,症狀持續 3 天至 7天,較少見致死案例,多數患者 1 週內可康復。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