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發麵包市場 台商曼谷試水溫

2017/6/28 20:21(6/28 2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8日專電)泰國曼谷市區一家台商麵包店近期開幕,引起話題。業者表示,曼谷都會區沒有真正好吃的麵包,因此引進混合日本和歐洲的烘培手法,試探市場的反應。

業者陳先生表示,為了開拓市場,他到泰國籌畫1年多,投入資金超過新台幣3000萬元。

陳先生指出,除了看中東協經濟體的啟動,曼谷位處東協心臟地帶,屬國際都會,也是原因。

歐式和日式烘培業者已進駐曼谷,泰國傳統的麵包店和便利商店也存在多年,市場競爭激烈,但找不出真正好吃的麵包,陳先生因此決定放手一搏。

陳先生表示,麵包好吃的關鍵在原料與發酵技術,他聘請任職中國大陸知名連鎖店的台灣師傅林育瑋擔任顧問主廚,開發混合日本和歐洲的軟式麵包。

此外,產品製作使用純正原料,加上台灣師傅林宗佑親自監督,純手工揉製,再經過低溫發酵與烘焙。

值得一提的是,陳先生將台灣培養20多年的酵母菌種帶到泰國,製作最佳的軟式麵包。未來還將推出家鄉台灣口味,例如蔥花和菠蘿麵包,以回饋當地僑胞。

曼谷已經有台商投資的麵包和鳳梨酥等食品,但都不是在曼谷市中心開店。這次有台商業者選在曼谷知名百貨商場試水溫,未來就看市場反應。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