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婷怡瑞典交流寬頻應用 分享台灣經驗

2017/6/29 22:28(6/29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9日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出席瑞典2017寬頻大未來會議,她在會中分享台灣寬頻與應用發展現況與經驗及未來匯流法制方向,並與各國通訊傳播管制機關首長交流意見。

NCC主委詹婷怡26日出席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的「2017寬頻大未來-數位化社會的可靠基礎」國際會議,並與包括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主委派伊(Ajit Pai)在內的多國通訊傳播管制機關首長,進行意見交流。

詹婷怡表示,資通訊傳播科技的快速發展將驅動管制模式的典範轉移,各國管制者應朝向公私協力,相互合作的模式,進行法規調整及關注各產業領域的發展,協助建構以寬頻為基礎的可信賴數位化社會。

詹婷怡以科技技術發展趨勢及合作管制概念,結合過去在資通訊傳播與內容產業以及科技法律領域的相關經驗,並以台灣最近提出的「數位通訊傳播法」及「電信管理法」兩草案及鬆綁包括IoT等匯流法制為例,導入以網路治理的管制典範轉移概念,引起與會各國管制者暨通傳產業界人士討論與迴響。

NCC指出,這場名為「2017寬頻大未來-數位化社會的可靠基礎」的國際會議,是由瑞典通傳管制機關郵政及電信管理局(PTS)與電信製造商愛立信(Ericsson)共同舉辦,多年來一直是各國通訊傳播主管機關與產業共同討論分享匯流技術與產業發展的重要會議。

NCC表示,在兩天的會議期間,詹婷怡同時與包括美國、印度、瑞典、法國、荷蘭、波蘭、越南、南非等多個管制機關官員進行意見交換,並期待未來深化雙邊的互動,就關切議題共同討論未來的管制方向與政策。106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