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收視率分潤爭議 NCC籲保障MOD收視權益

2017/6/30 2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0日電)中華電信推動MOD「依收視率分潤」,40多個境外頻道商29日聯合向NCC陳情,訴求MOD不宜倉促執行收視率分帳新制。NCC今天呼籲雙方理性談合理契約,避免損及MOD收視戶權益。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上任後,將重點業務放在整頓MOD(隨選視訊),然而近日傳出中華電信想推行新的頻道分潤制度,因會影響大多數境外頻道的營收銳減,引發部分頻道代理商不滿,若雙方談不攏,無法接受中華電信強制要求的「收視率分潤」制度, MOD大約70多個境外頻道可能會在7月1日被中華電信強制下架或逐出套餐。130萬餘收視戶的權益將受嚴重影響。

40多個境外頻道的代表,29日聯合向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NCC)提出陳情,訴求MOD不宜倉促執行收視率分帳的新制,而應考量頻道的多元性,用不同的方法來評斷頻道的價值,而且需要更多時間來討論雙方都可接受的運作方式。

頻道商表示,大部分境外頻道商反對「純以收視率分潤」的制度,但中華電信頻頻發函要求頻道商儘速簽署中華電信的契約版本,不許更動任何條款,並屢次警告頻道商,如果不在期限內簽好約,就會把頻道下架或移出套餐。

頻道商認為中華電信片面訂立的遊戲規則,明顯不利於「內容優質,但收視率不夠高」的境外頻道,很難讓頻道商接受。而境外頻道商更憂心的是,中華電信宣稱,如果頻道商不能就「收視率分潤」 達成全體一致的合意,中華電信就要把觀眾付的收視費扣住不發,直到頻道商全都同意「收視率分潤」的新制為止。

NCC發言人翁柏宗今天表示,昨天確實有多家境外頻道代表到NCC陳情。不過,翁柏宗說明,「依收視率分潤」的新制度也是頻道業者共同決議,由於MOD是開放平台,有關頻道上下架及授權問題,都是頻道業者和MOD之間的商業行為,NCC呼籲,雙方應該理性談一個合理的契約方式,避免損及MOD收視戶權益,若收視戶權益受損,也要求中華電信提出解決方案。106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