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擬停紐約台北直航 僑胞詫異

2017/7/4 12:37(7/4 1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3日專電)中華航空考量虧損問題,傳可能停飛已有34年歷史的台北-紐約直飛航線。華航紐約分公司總經理楊仲慧今晚表示,目前華航正常運作,暑期航班不受影響。

楊仲慧說,未接獲台北總公司直航停飛訊息,無從評論,一切以總公司發言為準。目前紐約航線一切正常運作,暑假期間業績很好。

紐約旅遊業者負責人孟淳仁認為,華航如果做出停飛直航決定,老客戶將流失,競爭對手可望短期獲利,長期而言也將由各大航空公司分食市場。

他建議華航再深入分析及考量,尤其紐約-台北直航航線具有指標意義,而且一旦停飛,未來想再復飛難度很高、成本更大。

另外,不少僑胞、留學生對華航突如其來的決定,感到詫異與不解,認為未來選擇性就少了。也有僑領在LINE群組分享華航直航停飛訊息,相當不捨。

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張維庭認為,華航直航停飛多少會影響北美赴台旅遊意願,畢竟選擇性少了,而且直航便捷,一旦需轉機,考慮就多了。

目前國內經營紐約-台北直航有華航及長榮兩家航空公司,皆停靠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長榮除了天天直飛外,另有3天加增日間航班,總計1週10航班。

華航除了週四、六不飛外,1週有5個直航航班,兩地飛行時間約15、16小時。華航因不堪虧損,加上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不斷抗爭紐約航線空服員休息時數,擬取消直飛紐約,改以共用班表方式經洛杉磯、舊金山再轉飛紐約。106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