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近2萬人齊飢 飢餓三十為弱勢童募款

2017/7/16 22:05(7/16 2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6日電)近2萬名飢餓勇士今晚完成第28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藉眾人齊飢再造奇蹟,募得新台幣94萬餘元,將投入台灣特殊狀況家庭和海外救援。

由台灣世界展望會主辦的第28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15日中午12時起,在高雄、彰化、花蓮同步展開,由代言人宋芸樺、Bii畢書盡、李玉璽擊鼓開幕,帶領全台近2萬名飢餓勇士宣誓連續30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一起同理缺乏者感受、關懷地球村需要。

30小時當中,營友們透過小組活動、互動遊戲、飢餓勇士出任務、世界教室等活動,增進脆弱國家認識,並寫下給難民兒童的一封信、為希望村許願等。眾人更透過「小零錢大愛心」募集捐款,幫助國內特況家庭兒童,讓每一個台灣孩子都能平安長大。

目前在土耳其展望會擔任傳譯的敘利亞籍基南‧迪亞布(Kinan Diab)在大會播放敘利亞難民兒童的影片,點出當地需要,任何幫助都極具意義。

影片中,3名孩子們談論不久前逝去的爸爸、媽媽、受炸彈攻擊的家園與熟人,以及他們如何逃出戰地,他們彷彿已習慣死亡。基南說:「他們沒有監護人,11歲的哥哥得撐起一個家。這是戰爭的真面目。」片尾,孩子們因在寒冬中收到暖爐而面露興奮。

基南表示,因為飢餓三十匯聚的台灣愛心,這3名孩子在去年冬天才得以擁有暖爐度過低溫。雖然經歷許多悲慘,卻因為暖爐有了快樂,更得以生存。他要代表難民和敘利亞兒童及家庭向台灣民眾獻上無盡感謝。

透過彰化、高雄、花蓮三地現場捐款、營友零錢捐、義賣品及企業相對捐款,共計募得94萬4035元,將投入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國內特況家庭以及國外緊急救援工作。

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邀請各界捐款支持飢餓三十,投入國外糧食保障、難民援助、脆弱國家援助,及國內高風險、特殊景況、急難家庭等救助工作,齊心幫助弱勢兒童,讓他們有機會迎向轉變的未來。106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