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醫君蔚樓紀念酒 馬祖陳高連結校友情

2017/7/17 13: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北醫大用來接待校友的君蔚樓將於今年底落成,加上馬祖9成醫師是北醫大校友,因此選擇馬祖陳高為「君蔚樓紀念酒」,做為迎賓或致贈捐款校友的紀念品。

台北醫學大學今天發表「君蔚樓紀念酒」,選用在國際比賽揚名、飄香一甲子的馬祖陳高,做為迎賓或致贈捐款校友的紀念品,搭配台北醫學大學校長閻雲所提的君蔚樓字體及馬祖藍眼淚的水滴造型瓶身設計,細緻典雅,加上前後任馬祖縣長都是北醫校友,更別具意義。

台北醫學大學表示,在全校教職員師生及校友的殷切期盼下,「君蔚樓」將在今年底落成啟用,未來將成為北醫大4萬多名校友的第二個家,學校也歡迎北醫人常回母校聚聚,到君蔚樓歇歇腳。

閻雲指出,君蔚樓是北醫4萬名校友的迎賓樓,校友更是北醫最大的支柱,因為校友們的出錢出力、集腋成裘,才有君蔚樓的誕生,君蔚樓以「人文薈萃,君子聚首」為命名理念,也蘊含雲蒸霞蔚、欣欣向榮之意。

以藍眼淚奇景爆紅的馬祖,一直是北醫大校友的大本營,馬祖高達9成醫師都畢業自北醫大,北醫大馬祖校友會也於今年3月正式成立。

北醫大馬祖校友會認為,到馬祖不能錯過馬祖陳高,而馬祖酒廠位於南竿的「八八坑道」,已有60多年歷史,北醫大培育醫療專業人才也超過半世紀,前者飄香一甲子,後者醫療半世紀,校友迎賓樓的紀念酒,選用台式美酒佳釀「馬祖陳高」再合適不過。

同樣也是北醫大校友的連江縣長劉增應也指出,馬祖高粱酒近年表現亮眼,不僅去年10月成為雙十國宴唯一指定高粱酒,今年5月更在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中脫穎而出,獲得雙金牌獎的肯定,如今馬祖陳高可以成為母校北醫大君蔚樓的紀念酒,十分榮幸,也象徵傳承「北醫人‧馬祖情」的精神。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