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靠台灣自製攝影程式 獲莫斯科攝影獎銅牌

2017/7/17 18: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7日電)台灣攝影師劉純興憑著一隻智慧型手機,搭配台灣研發的攝影程式「PerfectBook」App提供的拍照情境模式,日前獲得莫斯科MIFA 攝影獎銅牌。

攝影師劉純興日前獲得莫斯科MIFA 攝影獎專業時尚組銅牌獎,創下台灣攝影師參加國際攝影賽事,首次使用非專業相機參賽,並且獲獎的紀錄。

劉純興表示,他原本對「PerfectBook」App一無所悉,是在一次攝影師聚會場合中巧遇程式研發者蕭又滋,得知蕭又滋也是攝影藝術家,長期研究傳統底片與攝影相關技巧,正巧劉純興有個到冰島拍攝時尚攝影的計畫,便決定試用這款程式的好壞,使用之後效果不錯,決定將拍攝的作品送往莫斯科參加MIFA攝影獎比賽。

劉純興說,這次能夠獲獎除了憑團隊多年的拍攝經驗外,代表台灣科技軟實力的PerfectBook 也發揮功效,近年來傳統底片的停產,讓傳統底片的攝影文化已不復見,PerfectBook把傳統底片的色彩以數位化的方式保存下來,未來在他的拍攝計畫中,會善加利用這個軟體。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