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部:柯市長別太急 更不要危言聳聽

2017/7/17 2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7日電)最近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設置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槓上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交通部今晚發布新聞稿,「請柯市長別太急,更不要危言聳聽。」

交通部指出,柯文哲批評聯合防災中心未完工前有公安問題,應該是不瞭解真實情況的誇張說法,危言聳聽,但也等於是散布不實訊息,反而造成民眾恐慌。

交通部說,以柯文哲的傳播能量,請格外小心查證與公共安全有關的發言,事實上,北車地區防災應變計畫,各系統分區管理、整合應變架構,而且年年有聯合演練,並沒有柯文哲說的置數10萬出入旅客安全不顧的狀況。

交通部表示,台北車站的防災應變,是依據內政部民國95年核定的計畫,採分區管理整合運作為主,由相關單位設置自身應變中心協調運作。現有台鐵局、高鐵公司、捷運公司、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內政部警政署鐵路警察局、內政部警政署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站前地下街、台北地下街、K區地下街等單位都參與每年演練。

新聞稿中說,演練包括:「台北車站特定區共同防火管理協議會議及演練」每年2次、鐵安「動員災防反恐」演習每年1-2次、特種防護團民防團隊常年訓練每年1次及台北車站特定區自衛消防編組演練每年2次,都是以聯合運作機制確保台北車站特定區聯合防災安全。

交通部說,105年1月29日柯文哲參訪日本大阪車站,建議台北車站應比照日本建立聯合防災中心,同年9月19日台北市政府新頒布台北車站特定區聯合防災中心緊急應變標準作業程序。

新政府上任接受柯文哲建立聯合防災中心建議,配合台北市政府辦理台北智慧車站計畫案的期程要求,積極趕工把各單位納入同一辦公室,也列出108年3月底前完成時程。

交通部請柯文哲不要太急,更不要危言聳聽。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