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中學拒收非穆斯林 縣長震怒懲處

2017/7/18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8日專電)印尼東爪哇巴紐旺宜縣國立第三中學拒收一名非穆斯林女學生,引發爭議。巴紐旺宜縣長獲悉後親自接見女童,承諾保障她的受教權,並要懲處校方失職人員。

這起事件起因,1名叫做葉寧瑪(Yenima Swandina)的國小畢業女童要註冊就讀當地的國立第三中學遭拒,因為這所國中規定全校女學生都要戴穆斯林頭巾,但葉寧瑪是基督徒,未戴穆斯林頭巾。

葉寧瑪遭國立第三中學拒收的消息傳開後,巴紐旺宜縣(Banyuwangi)縣長阿布杜拉(Abdullah Azwar Anas)表示不滿,他保證一定會嚴懲國立第三中學訂定這項歧視性規定(禁止非穆斯林就讀)的校方人員,校長也在名單之列。

阿布杜拉已將懲處要求交給縣府教育局執行,第一步最起碼是祭出警告,並對校長進行輔導。

他昨天還特地邀請葉寧瑪和她的家長共進早餐,給她加油打氣,保證不會讓她的受教權益受損。

此外,阿布杜拉要求巴紐旺宜縣教育局重新檢視小學到中學的相關條例,不要讓學校的規定違背國家的規範。

國立第三中學先前規定全校女學生都要戴穆斯林頭巾上學。阿布杜拉昨天取消這項規定。他說,「希望這是最後一次,我們不論在哪裡都要維持宗教和諧,不要受到政治問題的影響」。106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