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考數乙頂標92分創新高 地理公民增10分

2017/7/19 1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大考中心今天公布106學年大學指考各科5標成績,今年數乙頂標92分,比去年增加5分,也創歷年新高,而地理、公民頂標也都比去年增加10分。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寄發106學年大學指考成績單,並公布頂標、前標、均標、後標和底標成績,及各科成績人數百分比累計表等統計資料。

大考中心資料顯示,頂標(成績位於第88百分位數的考生成績)以數乙最高,今年數乙頂標92分,比去年上升5分,也是歷年新高,公民頂標82分、地理頂標80分,都比去年增加10分,也是變化最大的2科,歷史頂標82分,也比去年增加5分,物理科頂標86分,則比去年增加3分。

但今年也有部分科目頂標分數下降,國文科頂標67分,比去年下降2分,數甲頂標71分、化學頂標79分,都比去年下降4分,英文科頂標79分、生物科頂標82分,則和去年持平。

均標(成績位於第50百分位數的考生成績)部分,大考中心資料顯示,同樣以地理和公民變化最大,比去年增加8分,歷史科均標比去年增加7分,物理科均標比去年增加4分,數甲均標比去年下降4分,其餘科目變化都在2分內。106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