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主張英罕病男嬰尊嚴死 醫院受死亡威脅

2017/7/23 10:34(7/23 1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2日專電)主張英國罕病男嬰小查理應該撤除維生儀器的大奧蒙德街醫院(Great Ormond Street Hospital)今天表示,院方醫護人員遭到惡意辱罵,甚至還遭受死亡威脅。

11個月大的查理.賈德(Charlie Gard)罹患罕見的遺傳性疾病,肌肉會漸進式衰弱,腦部也會漸進式受損,大奧蒙德街醫院醫療團隊認為,小查理的疾病無法醫治,應該撤除維生系統,讓他有尊嚴地死去。

但是小查理的父母不同意,一直在打官司,希望將他送往美國,接受神經科醫生平野(Michio Hirano)的實驗性治療。小查理之前才獲得美國的永久居留權,可望赴美就醫。

醫院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小查理的案子令人心碎,院方理解社會因此氣氛緊繃,有些人情緒高昂,也理解很多人同情努力奔走的小查理父母。


「然而,近幾週院方收到一些令人震驚且充滿惡意的騷擾。醫院員工在街上、網路上遭到謾罵,以醫治病童為使命的醫師和護士,收到數千封辱罵訊息。許多訊息十分惡毒,包括死亡威脅。」

院方表示,這類事情甚至發生在院內,讓來醫院照顧孩子的家長感到備受騷擾,十分不舒服,院內也接獲抱怨。

院方指出,病童家長本身就面臨非常大壓力,不論群眾對這起案子的情緒有多麼強烈,都不構成侵犯他們隱私與安寧的藉口,對醫師和護士也是如此。院方和倫敦都會區警察局保持密切聯繫,若再有人做出這類行為,會竭盡所能將對方依法究辦。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小查理父母發布聲明表示,絕不縱容對醫院員工的惡意辱罵和威脅,但也表示,他們每天同樣面對「下流且傷人」的言論。

他們表示,「民眾有不同想法,我們理解,但有一條線不容跨越。這只會讓已經很緊繃的狀況變得更糟,讓所有牽涉在內的人感到不愉快。」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