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愛滋童停藥多年未復發 醫療新希望

2017/7/24 20: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4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非一名出生即感染愛滋病毒(AIDS)幼童,在只接受一年治療後,接下八年半都沒再投藥,似乎有效治療愛滋病毒,跌破專家的眼鏡。

愛滋病患通常必須終生服用抗愛滋病毒藥物,才能控制病情。但南非這名兒童一直未再投藥,現在已經快十歲,還沒有出現症狀。

這個及近來其他的個案,為全球3700萬名感染愛滋病毒的病患增添希望。

然而專家提醒,本病例極為罕見,不代表愛滋治療有捷徑。

國際愛滋學會(IAS)會長貝克(Linda-Gail Bekker)說:「這個病例引發的問題比回答的問題還多。」國際愛滋學會本週在巴黎召開研討會。

「本案的確引起一個有趣的論點,也許治療不是終身。(但)顯而易見是罕見的現象。」

這名南非兒童的姓名和性別並未透露,參與一項臨床試驗計畫,計畫的研究人員調查HIV陽性寶寶出生後幾週的治療,然後中斷又開始抗愛滋病毒藥物治療,同時檢查他們的愛滋病毒是否在控制中。

聯合國愛滋病組織(United Nations HIV/AIDS)上週表示,全球3700萬感染愛滋病毒患者中,目前接受治療者有1950萬人,占五成以上。106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