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部3項讓步措施 學保終於不流標

2017/7/26 16:37(7/26 16: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6日電)106學年度學生團體保險,歷經6次流標後,今天第7次開標終於由國泰人壽得標,教育部在協商過程中,總共釋出3項讓步措施。

國泰人壽今天以每位學生保費新台幣567元得標,其中2/3由學生、家長出,1/3由政府出。

由於今年業者投標意願不高,導致學保多次流標,教育部接連釋出3項讓步措施,包括將5%的行政作業費獨立出來,並微調保費價格,較105學年度增加了18元。

第二,保單條款調整,避免幼兒「帶病投保」,佔用學保的資源。不過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強調,罕見疾病兒童仍可依罕見疾病醫療補助辦法申請補助。

第三,增訂500元以下不理賠條款。林騰蛟說,學生申請理賠,得花200、300元申請診斷證明,還要掛號費、郵寄費等,能獲得的金額相當有限。

林騰蛟說,保險公會原本要求1000元下不理賠,經過折衷後才改成500元以下。按照過往統計,學保每年理賠約18萬件,其中門診理賠佔了11萬件,500元以下的小額理賠約5萬多件。

林騰蛟今天在記者會上,特別感謝國泰人壽在「最後關頭」願意承接學保,盡企業的社會責任。他並提到國泰人壽95到100學年度也曾承保學保,虧損了4億多元。

林騰蛟表示,今年學保塵埃落定,未來會組專案小組做研議,希望在制度面上做調整,不要每年都弄得那麼緊張。

林騰蛟表示,可能的作法包括比照軍人保險模式,由政府負擔最後支付責任,委託公營單位委辦等。也考慮不要每年都辦一次招標作業,比照工程招標的擴充條款模式,讓辦的不錯的業者可以繼續辦理。但這些都還在研議中。106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