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營養午餐採4章一Q 縣市怨補助少又麻煩

2017/7/27 1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新竹縣27日電)政府近年推動學校營養午餐採用「4章一Q」食材,今天在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上,被許多縣市抱怨補助太少,行政流程又過於繁瑣。

教育部和農委會合作,推動學校營養午餐採用「4章一Q」食材,包括產銷履歷農產品(TAP)標章、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有機農產品標章、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二維條碼標示等。

今天在新竹縣舉辦的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多位教育首長抱怨「4章一Q」政策。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4章一Q」的獎勵金,每人每餐僅新台幣3.5元,實在不夠,學校如果要確實執行政策,恐怕面臨營養午餐費用上漲的壓力,造成家長經濟負擔。

嘉義縣教育處長王建龍也提到,「4章一Q」政策規定各校食材都要檢驗,增加許多行政業務量。他主張由農委會建立特約平台商店,讓學校只要到該處購買,就一定符合規範,不需一個一個去查驗。他也提到偏鄉地區根本沒人願意送菜,遑論要求「4章一Q」,環境還未建構完全。

對此,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會持續和農委會溝通,並成立專案辦公室盤點各縣市執行的困難。他並認為,很多是營養午餐長期以來的問題,只是「4章一Q」更加凸顯。

教育部長潘文忠提到,行政院上週已經開會,要求食材供應部分,由農政單位協助認定,把這些工作回歸專業,簡化各校的工作。目前「4章一Q」是在試辦階段,政策會持續調整。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