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道路阻隔須繞路 立委會勘盼打通

2017/7/27 15:22(7/27 1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7日電)台中市西區公館路與南區學府路因鐵路阻隔無法連通,學生須繞路上下學,立委黃國書今天說,經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後,預計將先施作人行便道,後續等都計變更後再打通道路。

台中市議員何敏誠表示,早在8年前他就曾在市議會提案學府路打通一事,希望有關單位重視地方民眾心聲,儘速將公館路和學府路打通促進地方發展。

市議員江肇國則說,他就任以來不斷緊盯市政府有關此案的進度,也提醒市府在規劃此複雜路口的動線和號誌時務必謹慎思考,以免日後衍生更嚴重的交通安全問題。

黃國書指出,光明國中的學區橫跨西區和南區,住在南區的學生比率高達8成,因為公館路與學府路無法連通,這些孩子須繞道國光路或五權路地下道才能上下學,非常不方便,步行的學生更因無人行地下道須與車爭道而增添危險。

在地方民意、學生通行安全與促進地方繁榮發展的需求下,黃國書說,他要求土地所屬單位台鐵局和施工單位鐵工局須與台中市政府共同協調規劃,務必儘速讓公館路與學府路能打通。

台中市政府表示,此案併同其他車站周邊的都市計畫案正於內政部審查中,學府路和公館路打通由於須橫跨40米的範圍,涉及複雜的多叉路口和龐大的交通流量,是所有32個道路打通案中最重要的一個,市府會謹慎規劃與設計。另外私人土地的部分須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後才能徵收。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