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丹麥今年7月可能沒夏天 近40年首次

2017/7/27 2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7日專電)台灣正處高溫炎熱,不過北歐國家丹麥今年7月可能迎來近40年首度的「無夏」紀錄,這令許多當地人覺得失望。

丹麥「地方新聞」(The Local)網站昨天報導,以目前氣溫變化來看,應該已經顯示今年可能是近40年以來首度「無夏」(Summer Less)的7月。

新聞網站引述丹麥氣象局(DMI)指出,至少在丹麥的某處,一天最高溫要超過攝氏25度才能算是夏天。資料顯示,過往只有在1962、1974及1979年的3年,7月溫度超過攝氏25度的紀錄是掛零。

DMI科學家卡培倫(John Cappelen)說,今年5月及6月各有5天及2天氣溫超過攝氏25度,但7月迄今最炎熱一天是攝氏24.6度。所以若7月31日之前,溫度未回升至攝氏25度以上,將創下近40年以來的首度「無夏」7月。

但氣象學家克拉森(Klaus Larsen)說目前7月還沒完全結束,7月31日還有可能會超過25度。

對於日照時間不長的丹麥,無夏的7月肯定令許多人失望,但丹麥新聞網站也說只能接受這一切。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