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盼各界知曉 導演用鏡頭記錄慰安婦

2017/8/3 16:53(8/3 1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日電)2017慰安婦國際人權影展即將展開,加拿大導演熊邦琳今天說,2009年前,她根本不知道有慰安婦議題,在偶然機緣下聽到相關故事,決定用鏡頭記錄各國的慰安婦阿嬤。

每年的8月14日為國際慰安婦紀念日,為了響應紀念日的到來,婦女救援基金會跟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將在4日舉辦2017慰安婦國際人權影展,並在今天召開開幕記者會。

將在影展中播放的台灣紀錄片「蘆葦之歌」導演吳秀菁、加拿大紀錄片「道歉」導演熊邦琳、中國紀錄片「二十二」導演郭柯等,也都到場參加。

熊邦琳致詞時表示,2009年之前,她對慰安婦的議題一無所知,直到某次跟老師的學習之旅中,聽到慰安婦的故事後,她感到非常心碎,於是決定開始記錄這些慰安婦阿嬤的故事。

熊邦琳說,她到了南京、上海、菲律賓、韓國等地記錄慰安婦的故事,因為希望這樣的故事不是只存在史學圈或歷史老師知道而已,而是世界各地都可以引起更多迴響。

吳秀菁致詞時也說,雖然這次是比較小型的影展,但她相信全世界將會陸續有相關影展,未來各界應該要連結。吳秀菁說,過去有將近70年的時間,這些歷史是被隱藏的。

吳秀菁表示,紀錄片導演是在火中取材,不管取多少都是一個事實,只要影片播映的一天,事實就永遠的存在。

2017慰安婦國際人權影展4日到6日分別在台北光點跟阿嬤家放映,包括「二十二」、「道歉」、「蘆葦之歌」、「戰爭與眼淚」跟「無人知曉的維舍格勒」5部影片,其中「二十二」、「道歉」、「蘆葦之歌」的導演都將舉行映後座談,跟觀眾分享拍片心得。106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