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爆禽流感 將撲殺40萬隻家禽

2017/8/11 15: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1日專電)呂宋島中部地區發生禽流感疫情,目前已導致3萬多隻家禽死亡,為確保人類不受感染,菲律賓農業部決定撲殺另外40萬隻家禽。

菲國農業部長皮諾爾(Emmanuel Piñol)今天在記者會上說,禽流感疫情發生在班巴加省(Pampanga)聖路易鎮(San Luis),採得的樣本顯示為H5亞型高病原禽流感(HPAI)。

聖路易鎮至少6座農場的3萬7000隻雞、鴨和鵪鶉受到感染。

皮諾爾說,當地其實早於5月就已出現禽流感跡象,但飼主未及時通報,導致疫情於7月急速加劇。

農業部仍在追查病毒源頭,但懷疑可能是來自遷徙的候鳥,或是來自中國大陸的走私家禽。

皮諾爾表示,目前菲國尚未傳出人類被感染的案例,但農業部決定撲殺疫區另40萬隻家禽,包括鬥雞在內,以免病毒擴散,相關損失將介於2500萬披索(約新台幣1702萬元)至2800萬披索。

此外,農業部也禁止呂宋島的家禽輸往菲國其他地區。

聖路易鎮是呂宋島中部地區主要禽肉供應小鎮之一,農業部已在擬定措施以因應可能發生的禽肉短缺情況。106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