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國客來台搭郵輪超過預期 東南亞最多

2017/8/11 18: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1日電)台灣郵輪市場蓬勃發展,政府鼓勵國外旅客來台灣搭郵輪。交通部今天公布最新統計,1至7月國外來台搭郵輪人數是3萬328人次,超過預定目標2.5萬人次,最多的是東南亞旅客。

交通部航政司長葉協隆今天在交通部例行記者中,公布1至7月來台灣的郵輪已有404艘次、58.2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長高達34.2%及26.5%。

葉協隆特別提到,在鼓勵外國旅客搭機來台搭郵輪的部分,表現比預期還好,原本行政院的目標是2.5萬人次,結果達到3萬328人次,其中超過3成都是來自新南向國家。

根據交通部統計,今年1至7月來台搭郵輪的國外旅客中,34.2%來自東南亞,以馬來西亞最多,其次是香港及澳門28.3%、日本10.3%。

葉協隆說,目前台灣是亞洲第二大郵輪客源市場,超越香港、新加坡及日本,今年起包括麗星郵輪、公主郵輪、歌詩達郵輪等大型國際郵輪,都開闢基隆港及高雄港出發的母港航線。

葉協隆表示,基隆港與高雄港都正進行港埠硬體設施改善,未來交通部還將與相關部會、地方政府及相關業者合作,將城市特色與觀光、補給採購、文化展演結合,打造台灣成為亞太地區標竿郵輪發展重鎮。106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