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岸際垃圾多 海洋基金會:怵目驚心

2017/8/14 13:44(8/14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4日電)海洋公民基金會今天公布海廢調查,澎湖岸際海洋廢棄物垃圾已令人怵目驚心。基金會執行長翁珍聖表示,海廢數量之多,已無法估量,只有以淨灘等行動來清理,讓海岸線恢復自然風貌。

海洋公民基金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自8月10至13日止,結合馬公高中老師歐祖德與學生陳佳君、高宗文、方立宇、黃渝傑,以及台灣獨木舟推廣協會成員孫崇實、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等人,進行南方四島繞島沿岸的海漂垃圾廢棄物調查報告。

報告內容以海廢數量之多,令人怵目驚心,只能以吃驚、嚇人、傷心與憤怒等字句來形容,

孫崇實表示,從事獨木舟划船活動,已超過15年,划過世界各地,澎湖得天獨厚的島嶼,不用出國,是划船人的天堂,因此每年都會來。

但島嶼岸際環境愈來愈糟,他說,是來划船不是來看垃圾的,單單在鋤頭嶼北側的岸際,海漂垃圾累積長達100公尺、寬20公尺,至於厚度還無法估計,數量之多,令人難以想像。

廖鴻基則指出,澎湖美麗的海島景觀,被糟蹋成這樣,令人驚訝,只有以行動來慢慢清理,否則恐怕來不及。

翁珍聖表示,全世界一年的海廢約在800萬噸,其中約有43%是來自大陸對岸,其中珠江三角洲是最大的海廢出口,澎湖群島就站在這海廢的浪頭下,海漂垃圾比想像中還嚴重。

他說,工作人員在南方四島以獨木舟進行岸際和登島海廢調查時,工作人員幾乎湮沒在海廢垃圾堆中,數量之多,無法形容。

翁珍聖說,這些海漂的廢棄物,包括有保麗龍、廢棄漁網具、各國的寶特瓶與大型的家電等等,散佈在沿岸上,一般船艇是無法靠近岸際,只能以有限的淨灘撿拾等行動來清理,好讓美麗海洋恢復昔日自然風貌。106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