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集集鎮迷你彩繪書箱 推廣閱讀促進觀光

2017/8/20 18: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0日電)南投縣集集鎮打造10座社區迷你彩繪書箱,上千本書籍提供居民及旅客免費借閱,營造在地觀光文化亮點,也使小鎮充滿書香,期促進觀光。

集集小鎮街道佇立10座造型各異的迷你彩繪書箱,提供上千本不同類型書籍免費自由借閱,使小鎮充滿書香,也使旅人過個轉角就能遇到驚喜。集集鎮長陳紀衡今天受訪說,啟用後,發現書箱的旅客和鎮民都給予好評,不過仍需多推廣宣傳。

陳紀衡表示,集集鎮迷你書箱計劃由社區自主發起,鎮公所支持贊助推廣,構想類似國內近年的漂書計畫,以環保再利用概念活化閒置書籍,除藉由創意迷你書箱營造在地觀光文化亮點,也讓小鎮居民以實際行動投入公共事務,展現街坊分享互助精神。

陳紀衡說,目前有兩腳詩集概念旅館、大自然休閒民宿、倍詩泰民宿、藝術背包客之家、旅安背包客民宿驛站、故鄉林尾、快樂角簡餐、Sue的Coffee簡餐、宜田方咖啡、集元果觀光工廠共10家業者加入,業者會特別介紹給旅客,獲得一致好評。

陳紀衡表示,藉由社區居民合作與公部門支持,使小鎮獨一無二的手工迷你彩繪書箱讓民眾驚豔,歡迎鎮民與遊客自由交換、借閱書箱內書籍,未來更希望獲得Little Free Library網站登錄,使集集鎮連結國際,也讓世界看見集集的文化內涵。106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