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波音747退役 300旅客見證最後航班

2017/8/21 17:19(8/21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1日電)長榮航空波音747-400客機執行今天香港飛台北的任務後,在300多位旅客的見證下,正式退出客機行列,為長達25年的飛行任務畫下完美句點。

長榮航空公司董事長林寶水今天在桃園國際機場一航廈表示,波音747素有「空中皇后」的美譽,過去25年,長榮總共引進全客機、客貨機及貨機共18架規模的747機隊。

不過在完成今天香港飛台北最後一趟的任務後,所有的747班機將退役,因此他特別前往桃園機場慰勞退役航班組員的辛勞,同時也對客機進行最後巡禮。

林寶水指出,為紀念波音747-400客機的退役,長榮特別在香港赤臘角機場登機門設置了拍照背板,讓搭乘班機的旅客可以合影留念,機上的餐點也隨餐附贈「Farewell 747-400」牛軋糖紀念小物,而在班機抵達桃園機場後,也安排灑水儀式向退役班機致意,並製作精美的退役航班搭乘證書,贈送給班機旅客,共同見證歷史的一刻。

林寶水表示,747班機的機身前段具有雙層客艙設計,是世界上辨識度最高的飛機之一,也是全球首款廣體民航機,在過去的數十年曾是各大航空公司長程航線的主力機種。不過隨著科技發展,航空界改以雙引擎為主流機型,因此未來機隊的規劃,除以波音777-300ER為主力機種,也將從2018年下半引進波音787夢幻客機,增加現有的運能及飛航網絡,提供旅客更舒適、便利的飛航服務。106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