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志祥創免費機票平台 入選500 Startups

2017/8/23 15:10(8/23 15: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3日電)台灣科技大學校友林志祥創辦的TripPlus免費獎勵機票搜尋平台,在3000多個團隊中脫穎而出,入選美國創業加速器500 Startups 最新一期的育成對象,也是台灣唯一的團隊。

台科大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500 Startups是美國前10大的創業育成加速器,為新創公司提供輔導資源、投資基金媒合等,至今已培養出3家市值超過美金10億元的新創公司,包括電話追蹤服務廠商Twilio。今年有3000多個團隊角逐,只有31個獲選,林志祥創辦的TripPlus是其中之一。

林志祥是台科大電子系畢業校友,曾在宏碁公司工作,後來決定自行創業,他的第一個嘗試是塗鴉通訊軟體Pichat,卻經歷慘澹的失敗。後來,他看到了飛行哩程兌換的需求,寫程式將複雜的哩程兌換簡單化,因此創立了TripPlus,目標是讓消費者在旅行中花的每一分錢,都能發揮最大的價值。

林志祥透過台科大指出,創業非常競爭,關鍵是把自己的產品推銷出去,要能隨時講出2分鐘、3分鐘、5分鐘等不同長度的內容,快速讓投資者和消費者認識自己。

林志祥也分享,創業不需看清目標族群的需求、瞭解市場,可以多聽各方意見,但也不要被輕易左右,獨立判斷才能當個真正的決策者。106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