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養雞協會:不曾聽過雞農用芬普尼消毒

2017/8/25 11: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5日電)雞蛋驗出芬普尼,有雞農說,少數業者用成本較低、含芬普尼藥劑消毒,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祕書長王建培今天說,此說法不曾聽過。

雞蛋檢出殺蟲劑芬普尼(fipronil)超標,根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上午統計資訊,全國應採樣及已採樣共1470件,已完成檢驗941件,不合格15件,案場分布彰化縣5場、台南市5場、高雄市2場、南投縣2場、台中市1場,其中彰化縣文政牧場複驗合格,解除管制。

面對稽查,業者多表示不知為何雞蛋驗出芬普尼,也有業者認為可能遭附近農作物噴灑農藥影響。彰化縣政府昨天稽查林樂雞場,業者表示,曾到農藥行買除蠅藥,與砂糖混合放雞舍走道,不知藥名;彰化縣宏名畜牧場對稽查員說,今年4月曾買農藥消毒環境及雞舍。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彰化縣不願具名蛋農透露,少部分蛋農會用芬普尼清除蛋雞場的寄生蟲、蝨子,獸醫師建議用「衛可」消毒藥水,但以2萬5000隻雞的雞場為例,藥水費用新台幣2500元,同劑量芬普尼約300元,飼主為省成本便宜行事,牽連無辜業者,影響蛋價。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祕書長王建培說,對於少數業者可能用芬普尼消毒的說法「不曾聽過」,且根據農委會抽檢結果,目前不合格率約1.59%,比例很低,代表此情形很少。他也說,禽場環境衛生若保持良好,雞隻就不會長寄生蟲、雞蝨,就不需噴藥消毒。106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