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藥易取得 蛋農除蟲成漏洞

2017/8/26 16: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26日電)農委會針對全台蛋雞場進行檢驗,彰化縣有13家蛋雞場芬普尼超標,稽查人員在其中一場找到10瓶芬普尼農藥。動防所指出,部分雞農沒有正確用藥觀念,農藥行販賣時也沒有諮詢。

農委會針對全台灣的雞蛋場進行芬普尼農藥檢驗,其中彰化縣有13家蛋雞場被驗出所生產的雞蛋芬普尼超標,超標的雞蛋全部要銷毀,蛋雞則進行移動管制,不過包括文政、國賀、林樂以及宏名等4家蛋雞場經複驗合格,已經解除管制。

一名負責追查問題雞蛋流向的彰化縣衛生局人員今天透露,他們在一間畜牧場追查雞蛋流向時,在場內找到10瓶芬普尼懸浮液,業者雖然供稱沒有打開過,不過稽查人員發現這10瓶芬普尼製造日期為民國104年,有效日期則到今年12月,懷疑業者可能長期使用芬普尼滅蟲。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所長董孟治指出,蛋雞有時需要去除身上的雞蝨或昆蟲,以往動防所獸醫師都提供消毒水給雞農使用,同時提醒雞農有些農藥不能使用在禽類身上,不過有部分的雞農在除蟲時沒有正確用藥觀念,聽同業或是靠經驗自己購買農藥來除蟲。

董孟治表示,除了蛋農沒有正確用藥觀念外,像普芬尼農藥購買沒有限制,也不需證件,有人來到農藥行說要買農藥時,農藥行也不會詢問用途,取得很簡單。

彰化縣政府統計,彰化縣有13家蛋雞場被驗出雞蛋有芬普尼,扣掉已解除管制的4家,目前仍有9家蛋雞場仍然被管制中,扣掉雞蛋已經銷毀的連成牧場外,目前8家蛋雞場,仍有803箱雞蛋約1萬6000斤的雞蛋被封存。106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