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親愛愛樂籌資 12月辦售票音樂會

2017/9/1 15:56(9/1 16: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日電)發源自南投縣仁愛鄉的「親愛愛樂」弦樂團人數增加,學生明年生活費、學費,仍有千萬元缺口,除外界捐款,樂團舉辦音樂會、賣CD籌款,12月將辦售票音樂會,盼各界支持。

親愛愛樂弦樂團7月赴奧地利維也納,參加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Summa Cum Laude International Youth Music Festival Vienna),在弦樂合奏項目(Category String Orchestra)獲第一名,學生身穿原住民傳統服飾登台,悠揚樂聲動人,結束時全場觀眾起立鼓掌。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接見指導教師王子建、陳珮文及其中10名團員。林明溱說,團員傑出表現是最好鼓勵,也成為其他學生榜樣,希望學生在自身有興趣、教師指導下,培養更多好人才,謝謝王子建、陳珮文用心帶領,提升台灣、南投縣的國際知名度。

王子建說,任何機會都是考驗與成長,很高興有機會去維也納,隨著團員從國小升國中、高中、大學,一路有各界支持,還有樂團努力自籌經費,「真的只有感謝」,孩子表現都很棒,樂團會持續,仍想著「能幫他們做什麼」,但覺得自身能力不夠,盼大家幫忙。

陳珮文說,樂團目前達85人,學生明年學費、生活費等各項支出,預估新台幣1900萬元,仍有1000萬元缺口,不含突發支出,因此樂團今年12月的售票音樂會特別重要,而隨著團員增加,住宿空間嚴重不足,正尋找中興新村宿舍承租,不過經費仍無著落。

陳珮文表示,樂團目的不是培養音樂家,而是讓想學音樂的孩子有歸屬之處,樂團招收不挑人,但要求孩子學會負責任,想清楚再進來,想清楚才離開,隨著樂團逐漸成長,未來希望成立音樂學校,讓有心學習音樂的孩子,有一處持續學習場所。106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