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跟上時代潮流 北科大列程式語言為必修課

2017/9/11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1日電)北科大今天表示,106學年起將「程式語言」列為必修課,由各學院依各自所需的核心能力,量身設計課程內容,希望讓學生具備程式語言能力,跟上產業時代潮流。

台北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北科大共有機電、電資、工程、設計、管理和人文與社會科學6大學院,106學年起,各學院都將納入「程式語言」為必修課程,各學院會籌組課程審議小組,依照不同系所需的核心能力,量身設計課程內容,4年內至少要修滿2至3學分。

隨著AI人工智慧時代來臨,十二年國教107課綱的資訊教育,也把「寫程式」列為國、高中生課程「必修」。台北科技大學代理校長黎文龍指出,人工智慧時代下,資訊能力、軟體能力等專業更顯重要,各產業都需要數位化的科技,而程式語言就是電腦的語言,如果擁有寫程式的多方位能力,就具備進入該產業的基本實力。

黎文龍指出,程式語言有不同等級,以管理學院為例,將強調數位經濟人才培育,讓學生擁有社群行銷、數據分析、雲端運用等相關能力,機電學院則從各種機械介面的數據和雲端串連等層面進行,以達到工業4.0的「智慧製造」,文科為主的人文社會學院,則會注重培育文創人才,讓學生將腦中點子化為實作、用科技表達和創造。

黎文龍也鼓勵大一新生,要勇敢創新創業、提升英語力走向國際,「保持好奇心、維持豐富的想像力、培養創造力、養成邏輯思考和獨立判斷能力,並訓練流暢的表達能力。」同時善用學校資源,4年後就能收穫滿滿。106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