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蓋茲:川普砍預算 愛滋死亡恐增500萬人

2017/9/13 21:33(9/13 2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3日綜合外電報導)慈善家比爾.蓋茲今天表示,目前提出的美國政府預算刪減案,可能導致減少全球貧窮與疾病的行動無法獲重大進展,並使得光是愛滋病死亡人數就多增加500萬人。

蓋茲(Bill Gates)的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是全球醫療與發展計畫的主要資金來源。他說,當前「對全球促進發展的投入,存在較平常更多的質疑」。

路透社報導,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提出一份全球健康報告,由蓋茲與美國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共同撰寫,當中分析對抗瘧疾、愛滋病/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HIV/AIDS)與結核病等疾病的進展。

報告還調查了貧窮比例、母親與嬰兒的死亡率、避孕管道、公共衛生及其他發展議題,並針對未來正反面發展提出預測,結果發現數百萬人的生命可能不保。

微軟公司(Microsoft)共同創辦人蓋茲在電話中簡短說明研究發現,表示相關工作近數十年來已有重大進展;但隨著優先順序改變、情勢不穩及預算可能遭刪減,全球的注意力可能轉移,導致這些進展受阻。

蓋茲說,目前全球近3700萬人感染的愛滋病,正是「具象徵性例子」。「因為全球真的加快了協助的腳步,展現出驚人的慷慨程度,使得(每年)愛滋病相關死亡人數已從2005年的頂峰幾乎腰斬。」

蓋茲與華盛頓大學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合撰的這份名為「守門員報告」(Goalkeepers report)的分析,預測若全球提供愛滋病治療的捐款減少10%,可能導致2030年前因此死亡人數再增加逾500萬人。

根據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5月發布的預算提案,明年美國政府提供給包括愛滋病、結核病與瘧疾等疾病的全球醫療計畫資金,將會減少24%至65億美元左右。106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