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觀鳥馬拉松賽 親子組隊有獎勵

2017/9/14 11:26(9/14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4日電)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於10月28、29日主辦「2017台灣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今年特別鼓勵親子組隊參賽,讓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一起挑戰追鳥、拍鳥樂趣。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2017台灣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活動,訂於10月28日、29日舉辦,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及鳥友組隊報名參加。

雲嘉南管理處長徐振能受訪時表示,雲嘉南管理處主辦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今年已來到第5屆;這是一場體力、意志與策略的考驗。參賽隊伍要連續24小時如同馬拉松長跑一般,從白天到黑夜,從山上到海邊,跑遍雲林、嘉義及台南3縣市,奮力搜尋鳥兒的蹤影。

徐振能表示,雲嘉南地區範圍涵蓋濱海至高山,鳥類棲地型態多樣,擁有豐富的鳥類資源。從雲林的湖口濕地、成龍濕地;嘉義的鰲鼓濕地、布袋鹽田濕地、好美寮濕地、阿里山;到台南的北門、七股潟湖、四草濕地,處處是賞鳥樂園。

他說,雲嘉南管理處今年還舉辦5場觀鳥馬拉松大賽的賽前暖身活動,首場將在9月17日於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內的情人湖登場;由資深鳥友親自解說,帶領參加民眾認識鳥兒美麗的身影,是賽前最好的觀鳥大補帖。

徐振能指出,為鼓勵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一同挑戰,凡是親子組隊報名參賽,即可獲得精美獎品一份。此外,今年活動的主題鳥為反嘴(行鳥),記錄到最多反嘴(行鳥)蹤跡的隊伍可獲得鼓勵獎。活動限額20隊,有興趣的鳥友可上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網站查詢詳情。106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