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站偷賣禁藥遭扣 食藥署籲藥別亂買

2017/9/14 13:15(9/14 14: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4日電)食藥署今天公布,網路賣家「健康99網站」販售未經核准擅自輸入的「大正漢方胃腸藥」及「肥滿去脂錠」等產品,已全數扣押,並呼籲民眾不要購買來路不明藥物。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及內政部警政署保七總隊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新北市網路賣家「健康99網站」刊登販售「大正漢方胃腸藥」及「肥滿去脂錠」等產品。

食藥署科長傅映先受訪時表示,食藥署會同保七總隊第三大隊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共同追查,在今年4月及7月都到現場稽查,查獲未經核准擅自輸入藥品共6萬6155粒,已由保七總隊全數扣押,並移送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傅映先說,這些查扣藥品在國外是核准販售,但在台灣未經核准,業者未經核准擅自輸入就屬禁藥。根據藥事法規定,輸入禁藥者,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億元以下罰金;明知為禁藥而販賣,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00萬元以下罰金。

傅映先表示,核准輸入的藥品都有許可證字號,民眾購買藥品應詳查,且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品,保障用藥安全及個人健康。106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