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年署邀壯遊 盼教師成戶外教育種子

2017/9/20 1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0日電)為擴展青年壯遊點功能,並推廣戶外教育,青年署今天表示,將提供4個青年壯遊點辦理教師體驗,期盼教師變身戶外教育種子,帶領更多學生來學習。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擴展青年壯遊點功能,結合中小學戶外教育課程推廣,青年署首次提供苗栗苑裡、台北鶯歌、台中沙連墩、嘉義東石4個青年壯遊點舉辦戶外教育教師體驗學習活動,鼓勵老師帶領學生到青年壯遊點進行活動與教學,進而豐富課程內容。

苗栗苑裡提供「灣麗藺你磚情體驗」,提供世界聞名的平埔族古老工藝「藺草編」,還可參訪苗栗最早的隧道窯廠「金良興磚廠」、全台唯一的「灣麗磚瓦文物館」,了解紅磚、磚瓦歷史;台北鶯歌則提供「鶯歌麵包窯體驗」,讓教師能在「陶瓷之鄉」認識鶯歌「窯」的由來及造窯理論,還能走訪橫溪老街,認識人文與傳統產業。

台中沙連墩則有「自我探索與突破戶外體驗」,讓人與樹有親近互動,享受自然的療癒,除了神木導覽,更有專業教練帶領進行各項攀樹體驗;嘉義東石則有「船仔頭純樸時光快樂遊」,搭乘海筏暢遊朴子溪,探訪濕地生態,感受東石鄉船仔頭早期做為朴子溪運輸重要樞紐的歷史感。

青年署指出,戶外教育能協助老師反思學習意義,也是學生們最愛的課程之一,利用戶外場域與室內場館多樣化的學習資源,幫助學生突破自我;歡迎對戶外教育課程有興趣的國中小及高中職教師報名,每梯次預計提供20名教師參與,4梯次共80人,期待教師們透過壯遊點的親身體驗,變身戶外教育種子,能影響及帶領更多學子來體驗學習。

想參加「106年青年壯遊點戶外教育教師體驗學習活動」的教師,可至壯遊體驗學習網下載專區(https://youthtravel.tw/download.php)詳閱活動簡章,即日起至10月6日中午12時受理報名,有意願者需至線上報名網址(https://goo.gl/xB2v3H)完成填寫報名資料。106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