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猶太人過年必備蘋果蜂蜜 大魚頭出人頭地

2017/9/20 21:03(9/20 2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150多名猶太人今晚在遠東國際飯店慶祝猶太曆5778年的新年,年菜中少不了蘋果和蜂蜜,大魚頭則有當首不當尾的意思,也象徵出人頭地。

這場猶太人的新年晚宴是由社團法人台北市可巴德猶太協會主辦,協會理事長方恩格說,猶太曆的一天是從日落開始,所以新年的活動,也是從日落後開始慶祝。

在一盤有如冷盤的年菜中,盤子四周有蘋果、甜菜梗、椰棗、紅蘿蔔,中間則是個大鮭魚頭。

方恩格說,猶太人過年一定要吃沾上蜂蜜的蘋果,代表新的一年甜蜜幸福,紅蘿蔔代表上帝下令今年過好年,甜菜梗和椰棗象徵遠離敵人。

有趣的是大魚頭,因希伯來文的新年(Rosh Hashanah),Rosh就是頭,代表新的一年開始,留魚頭去魚尾,有當首不當尾意思,也象徵出人頭地。

方恩格說,猶太人和回教徒一樣不吃豬肉,但飲食上比回教徒還嚴謹,所有食物的烹調有一定的規範,例如肉和牛奶不同時食用,所以晚宴的甜點製作不能加奶油。

遠東國際飯店已第4年承辦台北市可巴德猶太協會的新年晚宴,宴會廳的廚師們從上午6時就開始準備,因為所有的鍋具都要清洗消毒。

宴會廳副主廚黃福昌說,晚宴前一週,協會的牧師就先跟他討論菜單,雞和魚都由協會採購交由飯店烹煮,盤子也由協會提供,牧師還會到廚房確認烤箱用攝氏250度高溫殺菌2小時,烹調使用的油或醬料,都必須是猶太認證過的用品。

黃福昌說,猶太人對食物的烹調,真的要求很嚴謹,飯店4年前承接猶太新年晚宴時,專門買了一個專用烤盤,晚宴結束洗乾淨後就封起來,協會牧師還簽名,隔年新年晚宴前,由牧師親自見證開封。

這場猶太人的新年晚宴開始前,有媽媽帶著小孩點蠟燭,雙手遮面祈禱,原來這是猶太婦女祈禱的方式,晚宴開始則由牧師帶領禱告。106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