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會促接管和春學院 教部:要有法源依據

2017/9/21 16: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和春技術學院傳出人頭學生等爭議,高教工會今天呼籲教育部接管。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則說,必須有具體的法源依據,才能聲請法院解散董事會。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質疑和春技術學院近年亂象重重,為了維護師生權益,教育部不該只處以停招、扣獎補助款等方式,而應向法院聲請撤換董事會,改由公益董事接管。

對此,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長楊玉惠下午受訪表示,接管董事會需具備一些「要件」,要有明確違法事項。過去教育部接管私校的例子,主要都是董事會掏空校產、有嚴重財務問題等。

「法源依據一定要非常具體,否則打訴願也會輸。」楊玉惠表示,目前和春技術學院的問題,大都是校務行政層級,主導權在校長手上,而非董事會。但她仍強調,後續會視檢調結果,給予必要的行政處分。

依照「私立學校法」第25條規定,董事會違反法令或捐助章程,限期改善無效,法人主管機關徵詢私校諮詢會意見後,可解除董事長、部分或全體董事職務。另外,董事如有隱匿帳簿、記載虛偽不實等狀況,且情節重大,也可依法解除職務。106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