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旅展衝台灣觀光 目標200萬人次

2017/9/21 20:26(9/22 14: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1日專電)交通部觀光局及台灣觀光協會率上百位業者及地方政府官員到東京,除參加明天開幕的東京國際旅展,也分別在昨天及今天舉行相關活動,要衝今年日本人來台旅遊達200萬人次。

觀光局及台灣觀光協會昨天晚上舉行交流晚會,台日雙方出席人數逾400人;今天則在東京都的有樂町車站前廣場,舉行第一場的街頭宣傳活動,吸引不少日本人駐足參觀。

觀光局長周永暉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說,東京國際旅展是世界三大旅展之一,觀光局利用這個機會以街頭宣傳的方式,讓大家可以知道台灣,提升台灣能見度,讓更多日本人認識台灣;同時也可以把台灣各地的風景,介紹給大家。

他說,這次除了行銷2017年第4季的觀光活動,也希望推廣2018年的海灣旅遊、花博在台中等活動,帶動整體台灣的旅遊特質;客委會也在推動浪漫台3線,觀光局也一起來推動浪漫的客家文化,讓日本人知道客家美食。

周永暉表示,今年主軸是Meet Colors台灣,目前已有第一波的效果,希望能有第2波、第3波,讓日本朋友認識美麗的台灣。

花蓮市長魏嘉賢現場受訪說,這次來主要針對花蓮市12月2日將舉行的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來做觀光行銷,希望由運動觀光來促進台日間友誼,讓更多喜歡運動的朋友到花蓮旅遊觀光,也讓日本朋友能更了解花蓮在地文化。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受訪時表示,希望利用今年最後一季,也就是到年底前可以讓日本觀光客來台旅遊達200萬人次。

她表示,透過推廣會、旅展等向日本人宣傳台灣是多麼美好的觀光旅遊勝地;有最好的產品叫做台灣,風景、人情、美食,一年四季有不同的特色。

葉菊蘭說,浪漫台3線更是全新的產品,讓日本朋友了解客家的文化、美食,希望日本朋友這一季先來欣賞台3線的人情風土及特殊的文化,明年4月到5月再來參觀特殊的桐花季。

她表示,明天開始的東京國際旅展,不管是地方政府也好、業者也好,都推出自己最好的宣傳產品,拿出最熱情的邀請,展現在日本朋友面前。

周永暉跟葉菊蘭也特地參觀台灣業者日前在新大久保站附近開的DOMO民宿。周永暉說,台灣民宿的know- how已經很強,透過這個know-how將技術輸出,在日本民泊法修正通過一年內,就能進駐到東京新宿區,也是台灣很值得驕傲的地方。106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