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技能界奧運10月登場 台47小將出征

2017/9/22 15:42(9/22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2日電)有技能界奧運比賽之稱的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即將在10月登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職能標準及技能檢定組專門委員劉兆祥今天表示,台灣共有47名國手共參加42職類。

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將在10月14日至19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布達比登場。

劉兆祥說,國際技能競賽的參賽職類橫跨製造與工程技術、社會及個人服務、營建技術、運輸和物流、資訊技術、藝術與時尚等6大類群。

台灣從1971年開始參加以來,成績亮眼,去年共奪得5金7銀5銅19優勝,排名第3,僅次於巴西跟韓國。技能檢定中心技能競賽科長魏世鑫樂觀表示,今年獲獎率應仍維持9成以上。

劉兆祥說,今年的技能檢定競賽目前有58個國家、1200多名參賽者報名,是歷年來人數最多的一次。

劉兆祥指出,今年有許多顛覆刻板印象的台灣選手,像是花藝類的國手為男性、汽車噴漆卻為女性參加等。被封為「花藝男神」的台科大學生吳柏翰,從小生長在花香世家,跟花朵建立深厚感情,因此高中就選擇花藝職類。吳柏翰也曾說,花藝是他的夢想,他從高中起就自學花藝,透過課餘時間學習,犧牲所有的休閒與玩樂。

除了吳柏翰之外,劉兆祥表示,因為好奇而在高中選擇「塗裝技術科」的嚴詩堤,是台灣首位參加汽車噴漆職類的女性選手。

嚴詩堤一開始因油漆跟香蕉水的味道刺鼻,而對汽車噴漆有點排斥,但在老師的肯定下,讓她對發展更有信心,並且在高一就當上選手。

國際技能競賽為國際技能組織(WSI)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國際賽事,素來有技術界奧林匹克之稱,賽制非常嚴謹,每名選手的參賽年齡規定為22歲以下,且不得重複或跨職類報名,選手一生僅有一次參賽機會。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