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交通局不更新Uber營業執照

2017/9/22 2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2日專電)英國倫敦交通局(TfL)今天決定,基於「大眾安全及維安隱憂」,Uber「不適合」擁有私人營業執照,因此將不再更新Uber的營業執照。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Uber表示將會上訴,並指出這項決定顯示「倫敦一點也不開放,而是向創新公司關上大門」。

倫敦有超過4萬名Uber駕駛,超過350萬人使用Uber 服務,目前的營業執照將在9月30日到期。

Uber倫敦區總經理埃爾維奇(Tom Elvidge)表示:「為了捍衛這些司機的生計,以及數百萬利用我們app的倫敦消費者選擇權,我們會立即上訴。」

他表示,Uber在全球超過600個城市營運,包括英國的40多個城鎮。

英國的重要城鎮都有Uber的身影,包括伯明罕、劍橋、曼徹斯特、利物浦、諾丁罕、約克、愛丁堡等。

然而,早在倫敦交通局的決定出爐前,就有風聲傳出Uber沒辦法拿到更新的營業執照。抗議者稱Uber駕駛阻塞交通,而且對司機也沒有足夠規範。

除了沒有審核司機的犯罪紀錄外,Uber還因為使用稱為Greyball的工具,讓政府機構無法追蹤app的使用狀況而招致批評。

在倫敦,要取得黑色計程車駕駛執照相當困難,倫敦交通局要求司機不可有重大犯罪紀錄,也不能有任何性犯罪紀錄。相較下,Uber則無此規範,導致司機水準良莠不齊。

「太陽報」過去曾披露,倫敦都會區警察局曾在12 個月內接到32起與Uber司機有關的性侵或性騷擾報案,換算下來,大約每11天就發生一起。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日前接受倫敦廣播公司(LBC)訪問時表示,他希望倫敦交通局更新執照時把這些指控納入考量。他也說,不讓兩個女兒獨自搭乘私人出租車,兩個女兒甚至連Uber的app都沒有下載。

「泰晤士報」報導,沙迪克汗表示:「倫敦所有公司都必須遵守規範,服從我們期待的高標準,尤其這事關消費者的安全。提供創新服務,不能以消費者的安全為代價。」

他表示:「我全力支持倫敦交通局的決定。如果Uber有可能威脅倫敦人的安全,倫敦交通局卻還更新執照,將是錯誤決定。」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