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薦選文惹議 各界盼交研修小組選

2017/9/23 12:26(9/23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3日電)教育部今天召開課程審議會大會,國文科的「推薦選文」成討論焦點。多名課審會委員會前受訪,希望選文交回給國家教育研究院研修小組,由語言、教育專家負責,避免衍生爭議。

現行普通高中國文科課綱(99課綱)有30篇「推薦選文」,各版本教科書幾乎都會選用,成為升學考試重點。十二年國教課綱(108課綱)由於必修學分調整等因素,國家教育研究院課程研究發展會(課發會)擬出的草案,建議調整為20篇,送到課審會普通高中分組,則又提出2案,甲案是完全不列選文,乙案則是下修到10或15篇。

普高分組還曾列出54篇選文開放網路投票,最後選出多篇台灣文學作品,引起社會議論。不過分組召集人楊振昇曾對外澄清,所謂選文都只是內部調查的草案,沒有正式列為共同意見,僅提供課審會大會參考。

課審會大會今天正式召開,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代表李雅菁會前受訪表示,推薦選文應該微幅調降到10 篇或15篇,讓高中老師有更多的教學空間。至於要選哪些文章,不需由課審會決定,應交回給國教院課發會研修小組,由語文專家做決定。

課審會學生代表蕭竹均也支持調降推薦選文篇數,他說,高中學生大都支持少上文言文,但很多老師仍堅持主張,甚至發反對調降文言的文章給學生看,要求交讀書心得,學生為了成績,不太可能寫出跟老師立場相反的文章。

蕭竹均說,課審會大會是由教育部長潘文忠主持,應擔起責任。他希望文言比例調降、推薦選文篇數相應調整,選文則可回到研修小組。106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