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拒換發執照惹眾怒 倫敦市長:該怨Uber

2017/9/24 09:22(9/24 0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3日專電)英國倫敦交通局(TfL)拒絕換發Uber營業執照,導致消費者和司機憤怒抗議,但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說,大家憤怒的對象應該是Uber公司。

倫敦有超過4萬名Uber駕駛,超過350萬人使用Uber服務,目前的營業執照將在9月30日到期。

但由於Uber業者對司機疏於把關,在倫敦屢傳有關Uber司機性侵或性騷擾報案。倫敦交通局決定,基於大眾安全及維安隱憂,Uber「不適合」擁有私人營業執照,因此將不再更新Uber的營業執照。Uber表示將會上訴。

Uber在Change.org發起請願「拯救你的倫敦Uber」,要求倫敦交通局改變決定,已有超過60萬人連署。

Uber表示:「如果決定不變,逾4萬名有執照的司機將失業,也讓數百萬倫敦人無法擁有便利、實惠的運輸工具。」

「衛報」報導,Change.org英國區主任歐德拉(Kajal Odedra)表示,這是今年英國連署速度最快的請願。據了解,另有2萬名Uber司機寫電子郵件給沙迪克汗。

對於這項決定引發的後續反彈,沙迪克汗表示,他了解許多倫敦民眾歡迎Uber的服務,但如果Uber可能威脅民眾的安全,倫敦交通局卻還更新執照,將是錯誤決定。

他表示:「身為倫敦市長,我歡迎能提供倫敦人更好、更實惠服務的創新公司,但是提供創新服務,不能成為不遵守法規的藉口。」

沙迪克汗說:「我對於受這項決定影響的Uber司機與消費者深感同情,但是他們應該直接衝Uber發怒。根據倫敦交通局,是Uber沒有正確營運,而讓他們的司機、讓消費者失望。」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