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番薯森林奇遇記吸睛 學童增司法廉政觀念

2017/9/24 19: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4日電)司法院與台灣高等法院今天舉辦「清明司法-兒童廉政劇場」,活動節目由紙風車劇團演出「番薯森林奇遇記」,導入「司法」與「廉政」等觀念,近700名學童及家長到場觀看。

司法院指出,今天在台北市立大學中正堂有一場由司法院主辦、台灣高等法院協辦的「清明司法-兒童廉政劇場」,活動節目是由紙風車劇團演出「番薯森林奇遇記」。

這次演出將「罪刑法定原則」、「證據裁判原則」、「無罪推定原則」、「認識司法黃牛」及「環保法規」等法治觀念隱含其中,希望透過戲劇演出的方式,以孩童的視角,引領未來主人翁體驗環境關懷的重要性,並導入「司法」與「廉政」等觀念,現場將近700名學童及家長到場。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致詞時表示,司法院為建立司法與社會的有效溝通,成立「加強司法與社會對話推動小組」,推動目標之一就是以分齡、分眾結合各種生動活潑又具有趣味性的方式傳遞法律觀念,共同營造出法治化社會。

司法院今年推出兩梯次「法治種籽的奇幻旅程」活動,另於8月9日起「司法院LINE官方帳號」正式開通,還有於9月11日至13日舉辦「大學生出任務」,以及今天對於兒童所舉辦的兒童廉政劇,均是落實司法與社會對話的努力。

廉政署署長賴哲雄說,司法院籌辦這次活動,推動「校園誠信,深化學子品格教育」的政策目標,促進學子對誠信及品格價值的追求,進而潛移默化將「廉能」視為對己對人的基本要求與習慣,期待藉由這次活動引導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了解誠信、品格、廉能等價值,從小培養孩子的社會與公民責任觀念。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