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接生態交通盛典 水岸輕軌全線通車

2017/9/26 16:54(9/26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6日電)「高雄市有最早的鐵道、最新的輕軌」。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主持水岸輕軌全線通車,歡迎民眾到高雄參加生態交通盛典,並體驗最新的輕軌。

高雄輕軌是全國第一條,其中有一段沿著高雄港布設,經過駁二藝術特區,景觀優美;全線8.7公里共設14站,下午4時起全線行駛。

高雄市10月1日起舉辦一個月的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哈瑪星區內的民眾要配合使用低碳、低速運具,同時透過多樣性的交通運具和接駁一起體驗綠色運具。

輕軌通車剛好配合盛典提供民眾多元運具的體驗,陳菊帶領貴賓一起搭乘輕軌從C14哈瑪星站到C12駁二大義站,見證水岸輕軌全線通車。

隨行高雄市議員陳玫娟肯定輕軌行駛在哈瑪星一帶有其觀光價值,但她認為軌道的平穩度不足。高雄捷運公司公共事務處經理胡宜萍表示,因為沿線有轉轍軌之故,所以會有輕微晃動。

陳菊於通車典禮指出,高雄市擁有最早的鐵道,如今又有最新的輕軌,「軌道」運具是高雄市的特色,尤其水岸輕軌行經優美的港灣,展現港灣城市特有的風情,盼這條「城市移動的地標」鏈結舊鐵道,讓高雄更具獨特性。

交通部次長范植谷推崇水岸輕軌成為各城市的標竿,盼發揮特色運具的功能,展現城市的魅力。

特別的是輕軌哈瑪星站行經歷史建築「舊打狗驛」,車站設計和鐵道保存經過「高雄市古蹟歷史建築聚落文化景觀審議會」審議通過,兼顧了都市建設發展與歷史文資保存。

高雄輕軌配合生態交通全球盛典,10月仍提供民眾免費體驗,預計11月起收費。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