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揚言 臉書若不聽話明年就禁用

2017/9/27 02:20(9/27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6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網路監督機構今天警告,臉書若不遵守儲存本地用戶資料的法律,將會於2018年遭到禁用。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引述「俄羅斯國家資訊科技、通訊及大眾傳媒監察機構」(Roskomnadzor )負責人札洛夫(Alexander Zharov)在莫斯科表示,所有業者全都必須遵守此法律。

沙洛夫表示:「我們將努力讓臉書遵守這項法律。這絕對會於2018年辦到。」

俄羅斯於2014年通過一項引發爭議法律,要求外國即時通訊服務、搜尋引擎和社群媒體網站等,在俄羅斯境內儲存俄國使用者個人資料。

這項法律明顯是要向臉書、推特等網站施壓,要求交出用戶資訊,引起電信業者強烈反對。

札洛夫表示:「無論如何,我們將會讓業者確實遵守法律,否則就得停止在俄羅斯境內運作,就像之前不幸的例子領英(LinkedIn)。」

他說:「此事絕無例外。」

俄羅斯國家資訊科技、通訊及大眾傳媒監察機構指稱領英違反儲存個人資料法律後,俄羅斯網路業者於去年封鎖了專業網站領英。

札洛夫發表這番談話前,臉書揭露與俄羅斯有關的假帳號購買臉書廣告,可能對去年美國大選產生影響。

臉書說,已將這些發現告知了美國當局。

而俄羅斯當局發出禁用臉書威脅的時機,也正值俄國籌備於明年3月舉行總統大選前。反對俄羅斯總統蒲亭的人士,普遍使用臉書來協調抗議行動以及發表政治聲明。1060926


延伸閱讀》臉書發現買廣告搞分化 疑似來自俄羅斯
延伸閱讀》臉書聊天機器人創新語言互聊 實驗急喊卡
延伸閱讀》臉書刪文規則外流 10秒決定圖文去留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