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輔大醫院開幕 10/2起衛教義診試營運

2017/9/29 11:18(9/29 1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29日電)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經過多年的努力、4年興建,今天上午舉行開幕典禮。10月2日起逐步開放。2、3日先行衛教諮詢,5、6日限量義診,並得預約試營運門診。9日起試營運。

開幕典禮由輔大校友李艷秋、沈春華主持。教廷代表樞機主教涂克森(Peter Kodwo Appiah Turkson)、薄茂恩(H.E. Cardinal Charles Maung Bo)、副總統陳建仁、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出席。

輔大校長江漢聲指出,輔大醫院是華人社會唯一的天主教大學醫院,它要和台灣現有的醫院有所區隔,以病人的需求來建構,發揮天主教敬天愛人,視病猶親的精神。

輔大醫院院長王水深表示,專業的比賽需要熱身賽,不斷地練習、試驗,為了更卓越的表現和紀錄。輔大醫院的規畫是分階段發展,從基礎檢查到精密醫療,從親切問候到生命再出發。

副院長洪焜隆則說,輔大醫院為提供高品質健康醫療服務,10月2日起逐步開放。2、3日先行衛教諮詢,5 、6日限量義診,並得預約試營運門診。9日起試營運。

他指出,輔大醫院依試營運情況,再全面開啟門診、急診及住院服務。健保給付健檢依門診服務、自費健檢預約開始。住院依門診醫囑。詳情以輔大醫院官方網站公告為準。

醫療副院長江福田說,開院醫師120多位、30多科,醫療特色是心臟血管、胃腸肝膽、腎臟、泌尿、骨科,神經、腫瘤、婦女、兒科、眼科、耳鼻喉,社區醫療、健康管理也是發展重點。

護理部主任李雅玲說,護理師300多人,9成5以上是來自其他區域教學醫院有經驗的護理師,依據他們原機構的專科經驗及意願,安排到輔大醫院相關科別病房。開院初期99床,預計年底達250床。106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