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新歌聲爭議 立委透過教部關切台大

2017/9/30 2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0日電)中國大陸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在台灣大學舉辦活動引發爭議。台大學生代表大會議長王羿方今天透露,有立委透過教育部關切場地租借問題,造成校方壓力。

台灣大學學生會22日舉行記者會,抗議台大租借田徑場給中國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導致場地封閉一週,影響學生權益,還造成跑道和草皮損壞。24日音樂節活動正式展開,台大學生、獨派及統派人士到場抗爭,過程中有學生遭毆打受傷,引發軒然大波。

台大今天召開「田徑場事件調查小組會議」,會後台大學生代表大會議長王羿方受訪時提到,曾有一位立委透過教育部國會聯絡組,關切「中國新歌聲」場地的同意公文遲遲未下來的原因,造成校方人員的壓力。

對此,台灣大學主任秘書林達德不願回應。教育部次長蔡清華第一時間受訪時表示不知情,需向國會聯絡組查證;稍晚回覆說,確實有教育部官員協助轉達立委想要瞭解此事。

蔡清華表示,這名立委於9月15日傳訊息給教育部國會聯絡組組員,詢問台大原本已經答應借給「中國新歌聲」場地,卻又聽說要毀約,想要瞭解狀況。教育部組員便打電話給台大秘書處的聯繫窗口。

蔡清華強調,教育部組員是用「提問句」轉達,請台大校方回覆,並提供立委辦公室的聯繫方式,「只是轉達委員(立委)的瞭解,並沒有傳達要他們答應之類的。」一般立委想瞭解業務單位的情況,教育部不清楚,就會協助轉達給相關聯絡窗口。106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