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廣在地食材 高中生用微電影說美食故事

2017/10/2 18:01(10/2 1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日電)由玄奘大學主辦的「第一屆台灣在地食材微電影創作大賽」,今天舉行頒獎典禮,來自台中葳格高中的團隊以在地玉冷筍為拍攝題材,奪下第一名,藉此讓民眾認識台灣在地好食材。

玄奘大學校長簡紹琦今天受訪表示,本次競賽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委託辦理,於今年5月開始徵件,吸引全台各地高中學生報名參賽,經初審後,共有10組入圍,最終選出前三名,於今天頒獎典禮公布成績。

玄奘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劉念夏受訪說,為求專業評選,此次邀請知名導演李崗、張柏瑞、姚執善組成評審團;他也說,評審團認為這次微電影作品都有很成熟的製作程度,也因能走進食材原產地,表現手法很有鄉土的故事性,人情味濃厚,劇情移動流暢,顯現學生的用心。

擔任評審的李崗受訪表示,此次他在影片評審時,針對說故事的手法、技巧、剪輯等部分進行審視,他認為,時下3C產品盛行,現代年輕人用智慧型手機就可拍攝影片、甚至剪輯,因此說故事的能力都不錯,影片品質也有一定水準。

獲得競賽第一名的台中葳格高中團隊成員受訪分享,影片介紹台中在地食材「大坑黃金玉冷筍」,造訪了農友的筍園,帶領民眾從筍子採收到預冷的過程,體會農夫種植的辛苦與付出,也向全台灣民眾推廣台中在地美味的大坑黃金玉冷筍。

玄奘大學發布新聞稿說明,今天為鼓勵參與本屆入圍團隊,今天頒獎活動特別設計進場紅地毯,讓入圍團隊都能如明星般在「星光大道」走秀,營造「小金馬獎」的氛圍,場面熱鬧。106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