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辱護理師影片 NCC:轉交iWIN檢視中

2017/10/3 11: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日電)有網友透過網路影片辱罵護理師,NCC表示,已將內容轉給網路內容防護機構檢視,如涉兒少法,除移請社政單位依法辦理外,並將與網路影音平台業者協調處理。

有民眾拍攝「根本沒人在乎叫妳護士還是護理師」的影片並放上網路平台,內容稱護士就是護理師,要求護理師不要賣弄專業,還說是「一群輸卵管」。這段辱罵護理師的影片,引起網路上與各界的討論。

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已針對此案的影片轉請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檢視內容,後續如涉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iWIN將移請社政單位依法辦理,並與網路影音平台業者協調處理。

NCC強調,網路言論只要符合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刑法、衛生相關法規、個人資料保護法等一般或特別法等法律規定,政府向來尊重網路言論,任何人都可在網際網路表達意見。

但NCC也說,若在網路平台上流通的偏激、傷害言論,在民主自由社會,相關法令也可適用,並有社會輿論與公眾意見予以回應與糾正。

NCC解釋,至於促進兒少上網安全的「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是102年8月由NCC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6條規定,委託民間團體成立,以推動網站業者建立自律機制,採取明確可行防護措施等事項,維護兒少上網安全。

NCC指出,現有網路平台大都訂有平台(社群)守則,民眾如發現有不妥內容時,最快的處理方式,就是直接向各刊載不妥內容的網路平台反映檢舉,由網路平台業者處理;若有涉刑法公然侮辱或誹謗等損害其權益時,也可循司法途徑尋求救濟。

NCC提醒,民眾若發現有害兒少身心健康的網路內容,也可以透過iWIN申訴系統尋求幫助。106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