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弘光科大設太陽光電考場 培育綠能人才

2017/10/11 14:43(10/11 15: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1日電)弘光科技大學9年前建設太陽能光電發電教學設施,開設專門實驗課程,培育綠能相關人才。弘光科大日前獲勞動部評鑑核准設立太陽光電職類檢定術科考場,並在本月起為考生服務。

弘光科技大學校長黃月桂今天受訪表示,未來從事太陽能光電工作,證照考取是必然的趨勢。今年10月也與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簽訂合作協議,建構綠能科技基地,培育全方位綠能人才。

弘光科大智慧科技學院長黃文鑑說,暑假期間學生到電廠實習,由於學生在學校有受過訓練,擁有基本的功夫底子很受肯定,學生實習結束後到電廠打工,畢業後直接留在電廠上班。

弘光科大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主任王俊欽說,考場就設在學校是極大優勢,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同業公會也因此與弘光簽訂產學合作,學校除培育人才,專家也協助廠商評估、電力調整,找出發電量不足的地方,讓太陽能設備的發電量達到最大值。106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